内循环or外循环?一起看教育新发展格局——“双循环”下的教育开放!_明众国际教育出国留学网
通知: 2021年考研倒计时,我们如何破局?
当前位置:>>国际院校交流
内循环or外循环?一起看教育新发展格局——“双循环”下的教育开放!
发布日期:2020-12-11 17:17:37发布来源: 点击量:1787

     “双循环”发展理念是有效应对当前国际大环境、保障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对当前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发展也同样适用。

16076780481662.jpg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蔓延,国际环境不确定性陡增等众多因素影响,我国教育对外开放事业遭遇严重挑战,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都遭遇了较大冲击,面对现实,教育对外开放战线积极应对、敢于作为,在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审慎分析、理性决策、积极应对,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以《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出台为标志,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从未止步,且不断加快和扩大。

16076780597123.jpg


       我们都有体会,教育与健康是人们进入小康社会之后在持续上升的重要需求。教育的市场需求非常巨大,不仅包括义务教育、非义务教育,还有继续教育,现在最新提出的是终身教育 ‍,更包括留学教育。这里与我们泰国留学息息相关的,就是在疫情教育的新发展格局之下,教育对外开放如何加快和扩大?

       01要保持定力和信心

       既要在疫情和国际形势面前保持定力,也要在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不动摇方面保持定力;既要在战胜疫情和渡过疫情难关方面保持信心,也要对国际形势、教育对外开放形势可能转向对我有利保持信心。

       02要做好国内大循环

       以当前受到疫情和国际环境影响较大的出国留学为例,教育对外开放战线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多年来发展积累的资源,帮助许多暂不能成行的学生实现“不出国的留学”。一些高校还主动与国际友校合作,为友校中国留学生在国内学习提供便利。

       泰国格乐大学在面对此次疫情时,积极调整,利用多年来在国内积累的高校合作伙伴,为不能出国留学的学子提供中泰名校联合委托培养模式,真正落实国家政策,给学子更多的安心与选择。


1607678071283.jpg

       03要促进内外双循环

       既要优化对内布局,也要完善对外布局。要按照《教育现代化2035》的总体布局,国内以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海南自贸区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国外以“一带一路”沿线为重点,全面加强与世界各国、地区和国际组织的教育合作。

       中国在历史地理上有许多优势,古代有个历史故事叫古丝绸之路,这个故事演变成现在的“一带一路”。泰国作为一带一路沿线上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友好邻邦,泰国留学成为了热门,中国也成为了泰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将来懂得泰语、英语和中文的国际化人才,会更加炙手可热。

16076780814428.jpg

       04要切实保证高质量

       进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追求,教育对外开放事业也不例外,当前形势下切不可以牺牲质量为代价。出国留学、来华留学、涉外办学等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各方面,都要守住高质量这一硬核,以“双循环”促进高质量发展。

       国际教育服务要从规模走向质量,以格乐大学为代表的泰国高等院校,也正积极探索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形式,拓展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领域,为中国留学生们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有温度的留学服务,促进中泰教育交流合作与发展。


16076780984418.jpg

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

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期待在新时代,

国际教育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

让更多人受益,

让更多有需求的人实现留学梦!


友情链接:

泰国格乐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