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乐大学热门专业——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_明众国际教育出国留学网
通知: 2021年考研倒计时,我们如何破局?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
格乐大学热门专业——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
发布日期:2020-07-10 17:29:29发布来源: 点击量:2205

公共卫生专业学什么?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是以“环境-人群-健康”为模式,以人群为研究对象,以预防为主要思想指导,运用现代医学知识和方法研究环境对健康影响的规律,制定预防人类疾病发生的措施,实现促进健康,预防伤残和疾病为目的的一门科学。
      公共卫生是关系到一国或一个地区人民大众健康的公共事业,同时公共卫生与普通意义上的医疗服务是有一定区别。按照“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公共卫生专业是从群体的角度探索与人类疾病和健康相关问题(如社会、心理、环境等因素与疾病和健康的关系),预防疾病的发生,控制疾病的发展及促进健康。


专业热度逐年上升

        近年来,公共卫生类专业炙手可热,数据统计2016-2019年,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招生计划数上涨7.5%,招生院校数也有所增加,清华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也共同发力公共卫生学科,可见学科地位的迅速上升。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也充分暴露了很多国家在公共卫生领域的不健全,尤其是公共卫生领域高级人才的缺失问题。

15943730066219.png


就业前景

       公共卫生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学科,它和人类生存发展都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随着近年来全球不断爆发疾病灾害,对于流行性疾病传播的防控、政府相应政策的出台都需要公共卫生类的专业人才。
       公共卫生专业毕业生可选择的就业范围是相当广的,毕业生可在公共卫生相关学校、科研单位和公共卫生专业相关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和其他公共卫生专业工作。可择业的工作机构主要有各级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卫生行政管理机关、检验检疫局、海关、医疗和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所、医学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等。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各国正采取多项措施对抗疫情。为发挥高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特殊作用,格乐大学开设公共卫生类专业——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希望把学生培养成为高素质、具备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本理论知识的高层次公共卫生应用型专门人才或卫生事业高级管理人才,以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1594373060239.png

图:2020年格乐大学国际研讨会上探讨大健康促进产业主题分享

 目前格乐大学的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共开设有本硕博三个学历层次。
学士——BPH公共卫生学士
硕士——MPH公共卫生硕士
博士——D.P.H公共卫生博士
      为了给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资源,格乐大学于5月29日开始,正式筹建公共卫生系实训室和护理实验室,并将格乐大学学生医务室也进行全面整体精装修,即将于7月中旬全部建设完毕!2020年新专业——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目前与格乐大学已经开设的其他重点学科,比如工商管理、教育学、艺术学等,成为泰国高等教育科研创新部特批示范型优质学科专业。
为什么来格乐大学学习大健康促进与医学大数据专业?

15943732798746.png

  领先全球的医疗环境
  泰国拥有享誉全球的国际先进水平医疗队伍和现代化的医疗器械,拥有超过1000家公立医院和400家私人医院,36家JCI认证医院,其医疗服务质量世界领先,全球认可,美国杂志《CEOWORLD》将泰国列为2019年医疗体系最佳的第六位。泰国的医疗服务质量已获得了全球认可,拥有全球40%的医疗旅游市场,目前泰国已成为全球最大旅游医疗圣地。
  一流专家学者领衔创建专业
  现任校长杨金泉博士Professor. Dr. Krasae Chanawongse(中文名:杨金泉博士)是泰国格乐大学现任校长,联合国亚洲防灾中心(Asian Disaster Preparedness Center(ADPC))董事局主席、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是泰国杰出的医学家、政治家、教育家、领导学研究专家。曾担任泰国大学事务部(教育部)部长、泰国卫生部部长、泰国外交部部长以及泰国总理顾问等职务,曾和有“杂交水稻之父”之称的中国科学家袁隆平同期获得亚洲级别的诺贝尔奖(拉蒙•麦格塞塞奖)。
  素帕副校长-格乐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学科负责人
  泰国格乐大学教学副校长素帕(Assoc.prof.supatTeravecharoenchai),格乐大学素帕副校长,是原泰国公共卫生部行政委员、泰国公共卫生部外审委员会(健康教育)主席、泰王国健康教育硕士特别方案项目主席、公共卫生学士特别课程项目主席,是公共卫生领域一流专家学者。


与泰国玛希隆大学强强联手,开展战略合作
15943733058284.jpg

   2020年泰国格乐大学与泰国素有“清华大学”之称的玛希隆大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与玛希隆大学东盟健康发展研究院——联合培养双硕士。玛希隆大学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始建于1888年,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现在学校设有3个附属医院, 14个系,7个研究所,6个学院以及多个国际学术研究中心。如今玛希隆大学已成为以医学为主的综合性、多学科国际性知名大学。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们一定对留学选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想要收获一个优质的留学经历和文凭,不仅要考虑好留学国家,更要综合考虑就读专业,格乐大学希望所有人都能谨慎细致的做好未来人生规划, 格乐大学欢迎你!


友情链接:

泰国格乐大学